https://s0.ifengimg.com/2018/02/01/fangchan_d0c0fd07.png
初心不忘 再谱华章 - 凤凰网房产临沂
凤凰网房产临沂站讯:公元761年(唐肃宗上元二年),安史之乱还未平息,唐朝诗人杜甫弃官蛰居在成都浣花溪边 -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
https://linyi.ihouse.ifeng.com/news/2021_04_13-54051997_0.shtml

初心不忘 再谱华章

开元集团 凤凰网房产临沂站
2021-04-13 10:27

凤凰网房产临沂站讯:公元761年(唐肃宗上元二年),安史之乱还未平息,唐朝诗人杜甫弃官蛰居在成都浣花溪边。八月的一天,狂风大作,诗人茅屋顶上的茅草被风吹散,望草兴叹,悲愤不已,奋笔写下了流传千古的《茅屋为秋风所破歌》:安得广厦千万间,大庇天下寒士俱欢颜。然而在战乱不断的封建社会,诗人的理想必然是法实现的。

1100年后,伟大的爱国主义者孙中山先生也提出了“耕者有其田,居者有其屋”的奋斗目标,可惜的是,民主革命尚未成功,先生却已逝世。21世纪初,经过二十多年房产改革后,大多数城市居民已经拥有了自己的一套房子,杜甫广厦万间的愿望终于实现了。为了鼓励广大开发企业开发规划设计水平高、环境质量好、工程质量优的房子,2006年10月,中国房地产业协会、建设部住宅产业促进中心开始共同在中国房协会员中开展“广厦奖”评选活动。

“广厦奖”获奖项目必须以建设资源节约型、环境友好型的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和生态文明为宗旨,在推进住宅产业化、“四节一环保”和解决广大群众住房问题方面起示范、带动作用的项目。开元集团,作为本土的开发企业,一直秉承着“做建设城市家园的领跑者”的开发理念,致力于为业主打造百年建筑。2008年3月,沂河花园获得第一届“广厦奖”,2010年、2020年,开元·上城、开元·上府又两获殊荣,成为临沂唯一的三获“广厦奖”开发企业。

记沂河花园

1999年的沂河西岸还是一片荒凉,荒草丛生,养猪场、养鱼塘臭气熏天,板纸厂、日化厂污水横流,没人愿意来此居住,原有的老城却拥挤不堪。市委、市政府高瞻远瞩,决定开发沂河西岸,启动滨河板块开发。于是,作为市级第三宿舍区的沂河花园-康居苑应运而生,并被列为临沂市新世纪十大工程之一。

接受重任的开元人没有盲动,他给自己定了个目标:作为沂河岸边的首个居住区,一定要打破原来兵营式排列的建筑布局,一定要有超前的规划,一定要有专业的景观设计。于是,工程技术人员开始了“北上南下”,北上北京,南下上海、南京,去学习他们先进的开发理念和优秀的产品设计。设计几易其稿,砍掉了一栋楼,建设中心绿地,聘请国内有名的景观设计专家进行项目景观设计。一年以后,红瓦白墙,坡屋顶,大飘窗,绿树成荫,一座充满现代气息的小区屹立在世人面前。人们都在惊叹:我们临沂人也能建出如此洋气、如此高端的小区!

康居苑实景图

沂河花园的成功让开元人更加坚定了规划高起点、建设高品质的开发理念。为了解决沂河花园二三期的设计,李忠山董事长又开始了思想采风。当他站在法国巴黎香榭丽舍大道的时候,香榭丽都、香榭丽舍的样子已成雏形。模型有了,需要设计师来实现。为了请到国内顶尖的设计师,集团三顾茅庐,请到了原中国建筑设计硏究院副院长刘燕辉和主创设计师段猛。香榭丽都,灰色的德国英红瓦,象牙白的劈开砖,错中错的户型设计,至今让人津津乐道;香榭丽舍,水边的阿迪丽娜,电梯小高层,300平大平层户型,一梯一户,首开临沂先河,社区安防建设,更是获得中央和省市领导的肯定。

沂河花园实景图

2007年,“广厦奖”评审组的专家在参观完沂河花园、香榭丽都、香榭丽舍后,纷纷表示,一是想不到沂河这么美,二是想不到革命老区能建出如此高端的小区,三是想不到临沂能有开元这样的企业,“广厦奖”就应该奖给这样的项目。2008年3月,沂河花园(包括香榭丽都、香榭丽舍)顺利获得第一届“广厦奖”。

记开元·上城

2004年6月的一天,天气异常的闷热,新闻大厦的拍卖大厅里,气氛却更热烈,临工机械地块以3.39亿元成为临沂的地王。214万元每亩的地价,房价不到4000元每平,临沂人都替开元捏了一把汗。

恰逢中建院建筑师段猛先生从法国交流学习归来,他带来了最新的设计理念:采用西方的集合住宅和东方的院落围合,这也是东西方设计思想的融合。

开元·上城实景图

上城的设计风格无疑是现代简约流派,大块的灰和白,16层,24层,高低错落,没有复杂的线条,横向、纵向都非常的流畅。整个建筑布局,采用了围合式的组团结构,分成四个院落,由加拿大奧雅景园设计担纲的景观设计在每个院落又各有不同,春天的杏花、玉兰争相怒放,夏天的紫薇串串争艳,秋天的金桂、丹桂飘香,即使到了冬季,仍然能欣赏到顽强的地被菊和傲雪怒放的腊梅。2、3号院落的两个水体,小巧而灵动,却是孩子们的乐园。

开元·上城实景图

项目在设计之初,就按照“广厦奖”“节能、节地、节水、节材、环保”的要求,节能系数达到65%,做到了设计标准化、施工规范化、装修人性化、管理专业化的模式。在建设中积极推广应用新材料、新技术、新设备和新工艺,提高了住宅科技含量,顺利通过了住建部2A级住宅性能认定,成为住宅产业化技术应用的示范。

实至名归,2010年10月,开元·上城顺利茯得第三届“广厦奖”。

记开元·上府

2020年12月29日,中国房地产业协会、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住宅产业化促进中心公布了第九届“广厦奖”获奖项目名单,开元·上府获得2019-2020年度国家“广厦奖”和“产业化技术应用优秀奖”。

开元·上府实景图

开元·上府的前身是山东交通技师学院,也是整个沂河花园片区的封山之作。2016年年初,项目获取以后,本来被命名为开元·上城南区,想做成上城的升级版。但是对沂河花园有着深厚感情的开元人却不愿墨守陈规,他们想的是如何在开元·上城获得“广厦奖”五年后实现超越,做一个新的标杆,为城市、为业主留下回忆,也是给开元30年的献礼之作。

开元·上府实景图

不破不立,想超越,首先要打破。开元首次采用了设计竞标,中建院、上海柏涛、筑博设计、日清设计,四家国内顶尖的设计公司展开了角逐,最终,上海柏涛的方案胜出。洋房 高层,洋房最大化,新疆卡麦石材饰面,顶部全铝板造型,为了做到品质最好,不计成本,入户大堂更是按照五星级标准设计。景观设计仍然聘请加拿大奥雅,并且由原来开元·上城的主创设计师再次设计。五重景观,全冠移植,入住后即可享受花园般的感觉。在建筑技术的应用上,更是处处领先,高强钢筋应用技术,绿色施工技术,外墙保温一体化技术,智能家居系统等,加之依托互联网技术打造的智能化物业管理体系,使得品质与服务并重。开元·上府先后获得“山东省二星级绿色建筑标识”、“建筑工程优质结构奖”等奖项。这些奖项,无一不是社会、业主对开元的高度认可。

“广厦奖”三次花落开元,在建设沂河花园片区20年后,正是开元人向社会、向全体业主交付的一份满意的答卷。

奖励是一种激励,更是一种期待,已经走过34年的开元一定不会终止前进的步伐,2021年,开元紧抓产业调整机遇,不断提高居住创新水平,为社会提供更多质量可靠、性能良好的产品和服务。正所谓:安得广厦千万间,深耕细作谋新篇。

开元上府 普通住宅共有产权房
15000元/㎡
开盘时间2018年4月1日
地址:兰山区兰山区中丘路与平安路交汇处西南(原交通技校)
  • 目前在售产品优惠:按揭99折,一次性98折


点击查看完整内容
标签: 广厦万间 津津乐道 集合住宅和东方 【责编】 刘雷
免责声明: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,与凤凰网房产无关。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,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、文字的真实性、完整性、及时性,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,请读者仅作参考,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。
上一篇: 下一篇:
百科推荐
楼盘推荐 更多
推荐阅读
已明确!个体工商户海口购房与市民同等待遇
中国房地产报
刚刚
新闻快讯
深圳五一假期入境游预订量同比增长66%
观点网
刚刚
市场
东莞成交“5字头”新盘消失!临龙岗两镇新房库存太大,超百万平
咚咚找房
刚刚
市场
深圳官宣住房“以旧换新”!首批13个新盘入列,快看换新流程
咚咚找房
刚刚
市场
人口目标几近“落空”,这座城市再出招
每日经济新闻
刚刚
新闻快讯

金科天玺


查看详情